人间花酒

名称出自银临《花与酒》
b站名:b站好多大佬
短篇较多,正在摸索
头像截自《京华祸福录》
现在是音文书会的成员~

洗涤.开始即结束

“胜……胜者是……真户蝶小姐!”

死一般的静默后,解说者颤颤巍巍地宣布。

人群鸦雀无声。高台上的女孩慢慢地收剑入鞘,居高临下地垂眸看去,清清冷冷地说:

“为什么不欢呼?”

人们仿佛从沉沉的梦里苏醒,不知哪个人猛地怪叫了一声,随后音浪几乎掀翻这处偌大的场馆。

她做到了,武士家族真户氏的最后一人真户蝶,一路挑战全国的顶尖剑士,直至击败原本被公认的剑道第一人——黑道第一家族樱井氏的子弟樱井小成,摘下第一剑士的桂冠。

礼仪小姐颤抖着手为她披上金色的羽织,赌局里赢钱的人赚得狂喜地喊叫,输钱的人跪下来大哭出声。她的对手很有风度地表达了祝贺,悄悄地退了场,把聚光灯留给这位后起之秀。

闪亮的纸片混杂着酒杯和钱币被高高抛起,这个传奇时刻发生的夜晚,注定会是整个黑道行业的不眠之夜。

真户蝶拢了拢羽织,眯着眼睛,灯光刺得她眼睛生疼。这一个淡漠的表情成为天之骄女留给人们的最后一个印象。

“给你。”

真户蝶扯下象征着武士梦寐以求荣誉的羽织,看也不看一眼地扔出去。

一只手稳稳当当地接住,消瘦苍白的青年出现在阴暗的酒店走廊里,微笑着:“这么着急?”

“赚了多少啊,樱井由郎。”真户蝶看向他。鲜艳的绯红色眼角盛的是毫不掩饰的厌色。

“真是冷淡,小蝴蝶。”樱井由郎好整以暇地回应,把羽织整齐地折叠好,言语是与外形不符的轻佻。

“……算了,我没兴趣。”真户蝶嗤了一声,转身,“说好的,这是最后一次。”

“当然当然,你随意啊小蝴蝶。”青年整了整领带,眼眸陡然一沉。

“不过,把你的剑留下吧。”

真户蝶的脚步一顿。

“你不要太过分。这把剑可不是你的,是真户氏的传家宝。”

“我知道啊。”樱井由郎爱不释手地抚摸着那件羽织,笑得低沉。

——不答应的话,第一剑士也活不了。

真户蝶的手微微发抖,指节变成青白色。她的瞳孔摇晃,那份冷漠被段段切碎,恨意砸破玻璃一样的眼珠迸发出来。

最后,她只是僵硬地慢慢松开手指。

“当啷”。

她头也不回地大步走了。

樱井由郎俯身捡起那把剑,发出愉悦的笑声。这笑声由压抑着的低暗逐渐响起来,变成撕裂一般的大笑,传遍酒店走廊,让人听着毛骨悚然。

雨在下。

真户蝶走在山里。

这片山被称作“真户山”,是真户氏数百年前买下的一片山脉,虽然在几十年前卖给了国家——或说被国家征用了——但人们依然习惯这个流传已久的称呼。

现在,结束了。

重振真户氏荣光这件事,结束了。

复仇这件新出现的事尚且还结束不了;但,“真户蝶”已经结束了。

雨像花洒里流出来的水柱,像酒坛里倒出来的佳酿,把她从里到外地冲洗。

瓢泼大雨中升腾起薄薄的雾,冰冷里漫起轻轻的暖意,像躺在奶奶的怀抱里,让人眼皮越发沉重,想要就此睡过去。偏偏四肢百骸游荡起不知名的刺痛,仿佛一根根针密密排列着插进骨髓里。

她跪倒在地。

冷水混着泪水将她眼角的绯色洗涤干净,白雾变得浓郁起来,纤细的人影仿佛泡在温泉里面。

这一幕实在太过诡异,墨绿的山林里面白烟蒸腾,雨水落下来就“呲啦”一声烫得蒸发。

灰绿色当中,绚烂的宝蓝色和金黄色炸裂开来。

“真户蝶已经……结束了。”

她抬手擦了擦面颊。

真户山里出现了一只强大的妖怪,这只妖怪有着少女般美丽的外形,无数蓝黄颜色的蝴蝶趴在它白玉一般的酮体之上,它在山间飘来飘去,也不伤人,有幸见到它的人都只能捕捉到它的一个优雅的影子。

有很多武士尝试猎杀这只妖怪,均以失败告终。久而久之,它的名气响了起来。人们叫它“真户山的蝴蝶妖”,传言说这只妖怪是真户氏的族人所化,但这也只是无从考证的传言。

二十年以后,新一代的第一剑士走进山中想要降伏这只妖怪。几天后他出来的时候,整个人失魂落魄,满身剑伤。

说来奇怪,那些伤口许多都可以致命,可都只是细细浅浅的一道,更像是给出一个警告。

有人说,那个新的第一剑客曾经念叨:

“是她……那位前辈。”

(完)




作者的话:

初次尝试黑道paro~写的不好请见谅咳咳咳。

没啥剧情,主要这个人设太爽了所以摸了,不出意外会有后续,那里面故事线会表现得清楚些。

总体就表现了一个化妖的过程,希望中间那一段处理得还行。

(呜呜呜呜呜蝴蝶妖我的爱)

因为情节简单就起了一个“开始即结束”的题目(?)契合吧hhhh

就酱。

萌新写文,欢迎意见,求红心哦~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