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花酒

名称出自银临《花与酒》
b站名:b站好多大佬
短篇较多,正在摸索
头像截自《京华祸福录》
现在是音文书会的成员~

动物世界.争端


今天的午夜场,肥啾和松鼠吵起来了。


大家都习惯了。毕竟森林里的诸位都是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没看乌龟老爹都已经闭上眼睛睡得鼾声震天响了。


动物们有一搭没一搭地听着,有几个兴致勃勃地参与其中,其它绝大部分都在一边上,听着唾沫横飞打着瞌睡。


突然间。“你怎么能了解!你去试试啊!”


松鼠高声叫。


场面即刻一静。兔子“唰”地竖起了耳朵,梅花鹿猛地扭头看过去,小腊肠鼻子动了动,黑猫睁开了眼睛。


说出口的那一刻,松鼠已经后悔了。而肥啾出乎意料地平静,他只是点了点头,说:“我知道了。”


他用力地拍打翅膀,像一颗炮弹一样飞了出去,转眼就不见了。


“诶?”


兔子愣愣,“发生了什么?”


“啊?发生啥了?”睡得流口水的羚羊晃晃脑袋,清醒了点,匆忙问道。


“什么什么?肥啾怎么啦?”梅花鹿有些惊慌。因为肥啾这样子,像是……真生气了。


以前吵不过对方,肥啾最多也就一脸窝火地把脑袋整个埋下去,蜷缩成一只毛茸茸的小小球,没威慑感反而还超级可爱。


可这次……


他可从来没有直接跑开过。


再联想一下松鼠的最后一句话,动物们沉默了。


松鼠开了口。


“抱歉……是我的问题,我情绪失控了。”


“没,没关系。”


梅花鹿生硬地安慰着。


“不,真的对不起……我最近状态很不对……”


松鼠深深地垂下头,几乎带着哭腔。


梅花鹿过去轻柔地用鼻尖蹭她,一边用眼神示意其它动物去找找肥啾。于是半夜里,一帮睡得香极了的动物里,有几只醒着的悄悄离开。


羚羊甩开蹄子,第一个找到了肥啾。


“不是,咋了?说着说着怎么还走了呢?”羚羊一脸焦急和困惑不解。


肥啾冷冷地说:“滚。”


羚羊一梗,想要说什么,还是压了下去,一步三回头地走了。


兔子也找了过来,小心翼翼地:“没、没事吧?”


肥啾瞪她一眼,一样的话:“滚。”


再之后是小腊肠。她凑上去,大大咧咧地说:“肥啾啊,松鼠她也不是故意的,她是太激动了一时说错了话,你宽容宽容呗……”


松鼠还是一个字:“滚。”


温度冷下来了,有风吹起来。肥啾在树杈间一跳一跳,一个字也不说。


最后一个找到肥啾的是黑猫。


肥啾看也不看她:“滚。”


黑猫淡淡地“哦”了一声,轻盈地跳上树,在枝头趴下来,问:“撸我吗喵?来换换心情叭。”


肥啾安静。


两只动物僵持了片刻,肥啾飞过去落在黑猫头上。


笑死,谁会拒绝撸猫啊?


于是就听见黑猫气急败坏地叫:“让你撸没让你薅我毛!住手啦我的毛很金贵的!……啊呜不准逆着摸!”


等到第二天清晨,梅花鹿头顶着哭红了眼睛的松鼠来的时候,黑猫悠哉悠哉地伸了个懒腰,径直走了。


不一会儿肥啾果然一起回来了,这便算是虚惊一场。


动物们都狠狠地松了一口气。然而,争吵是不可能停歇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


这天,一向脾气最好的两个动物:乌龟和黑猫吵起来了。乌龟气得一缩脑袋在壳里不出来了,黑猫则是一个翻身肚皮朝天躺那儿开始装死。


动物们继续懒洋洋地躺平。


笑死,循环了属于是,习惯起来了。



争吵,矛盾,只要活着,都是永永远远不能够停息的。思想产生碰撞,情绪出现翻涌,谁也说服不了谁,最后归于平静;然后,新的冲突,新的坚持,新的妥协。

踏前一步,缩后一步。我们身上扎满长枪短剑,冷兵器交锋溅起花火。我们和绝大多数人隔着一点点安全的距离相处;向极少数人举起武器;而向更少数人收起棱角。

让冲突继续吧,让绚烂的花火飞散。

再者说,能够相互争锋的人,又有多少呢。


(完)




作者的话:

超级小短篇速摸!!!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没有什么是撸猫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多撸一会儿(雾)

也可以说成:一个人生气的时候如果尝试了所有劝说方法无果,请递给ta一只猫(大雾)

总之猫猫yyds——

是是是真实事件得到的灵感,被我魔改得完全跟事实发展不一样咳咳咳咳咳所以求知情人千万千万不要进行任何的对号入座因为整个偏离轨道了(害)

尝试了写得偏童话风格一点,自我感觉一般般wwww将就着看

前面很沙雕后面很严肃切换十分生硬说的就是我这个了(悲)

……但确实是一些我想说的话啦

就酱,请算作我这期主题写了

1k字是鸽子最后的倔强(bushi)

萌新写文,欢迎意见,求红心哦~

评论(2)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